close

清晨  喚起孩子  他正吃著為他準備的早餐

 

孩子說: 媽咪連絡簿還沒簽 

 

聯絡簿呢!  在書包

 

翻開聯絡簿   看到導師寫了一串的文字

 

(葉先生: 令郎在早晨考英文時, 翻閱書本抄寫, 視為作弊行為

 

 依學校規定, 段考作弊記大過一支, 平常考作弊記警告一支, 特此通知)

 

問了問孩子  為什麼要這麼做 

 

孩子說: 因為沒有讀完

 

我開始叨念  這樣做你不是得不償失嗎?  被記了過  分數也變成零分……

 

書沒有讀好  就該為自己負責 

 

這樣不是一點都沒有誠信  ---連企業大老闆該有的誠信都說出來了

 

 

開始沉默

 

開始趕到我非常得難過   竟然開始哭了起來

 

開始想到用心教育的孩子  怎麼了

 

是我的要求過多嗎? 是我的教育方法失當?

 

這種感覺很像  養大一個小孩  有一天接到警局打來的的電話  偷了東西被抓

 

很心痛的感覺

 

 

養育孩子  孩子的種種行為也許反映了我的教養缺失

 

誰能夠了解  

 

我需要要求孩子的分數   勝於行為的教養嗎?

 

我開始反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新果子-小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